长安有倦客

每个学习的夜晚都是温馨的时刻

我是不知道旁晚的落日什么样子,那时候我在睡觉。

睡下午觉,为晚上通宵做准备。

老师说:平时多潇洒,考试多狼狈。诚不我欺。

在挂科边缘徘徊。

我这是爱学习吗?不,我这是平时不好好听课,活该。

2019年最后一星期,就是在复习考试中度过。循环往复,凭一口气吊着。

我总是忽略考试的艰辛,后面的寒假才是我关注的重点,人还在学校,心早就飘到了家里。和父母围坐餐桌一圈,热腾腾的饭菜,凝着雾气的窗子,是家独有的舒适。

考试的艰辛不因我的忽略而消失,难,很难,超近难,难上加难,平时的恣意都报应了,不会就是不会,成绩飘红似乎是可以预计的结果,每一场考试结束,都期待着老师高抬贵手,能绿字放行。

不过是尽人事听天命了,走廊的暖气格外温暖,也愈加安静,也有别的同学在一起通宵复习,考试是个好东西,充分发掘人的潜力,原来和衣而睡没那么累,少睡点觉不会困死,饭是可吃可不吃的东西学习,或者临时抱佛脚,才是一切的主题。

复习,考试,放假,回家,年年如此。

天快亮了。

学习果然是最大的乐趣。


评论

热度(1)